爱卡aika

*自由心证,圈地自萌*
*和谐共处,KY退散*
没有炬火,我便当那炬火;
出了太阳,我便赞美太阳。
若当不成炬火,便做那萤火,
在黑暗中和万千萤火一起,发那一点点光。
用产出表达热爱,行动胜过语言。
“喜欢自己,是快乐的第一步。”

【边嗑CP边学软件/网站】系列目录&答疑链接

《边嗑CP边学软件》是一个分享嗑CP/追星用得到的软件应用技巧的系列。

一直以来都有姐妹来私信我咨询一些音频剪辑的技巧、软件的用法,我也都有一一回复,但是也有在想是不是能够做一个教程把这些方法分享给大家。

四月初的时候受老福特官方账号 @生活颜究所 启发,终于开始写具体的计划,半个多月过去总算完成啦。发到笔记区和小伙伴们一同分享❤

正如之前在《追星应该是成为更优秀的人的起点》那篇中说的:

追朱白我是第一次追星,

我因为喜欢他们,进入了一段我以为不会属于我的人生。

无论其他的是不是真的,但这件事是真实发生的。

开始写文剪音剪视频。

开始分析打榜嗑西皮。

我认识了很多姐妹,

虽然我知道大家总有一天会散。

我喜欢着两个很好的人,

虽然我知道我并不全然地了解他们。

但只要追星让我成为了更优秀的人。

这一切便有了意义。

追星应该是成为更优秀的人的起点,

而不是最终目的。

这样的话,

当我们忘记一切,当我们走出来,

当我们与这一切都再无联系,

那些留下的好的印记,

依然能够,伴随我们的一生。

希望大家能够在嗑CP/追星的同时也能收获对学习、工作有益的成长❤

【软件系列】

7分钟教你使用AU进行音频降噪/替换BGM——以龙哥《春分》道平安音频替换BGM为《时间飞行》为例

7min教你用EXCEL快速完成LOFTER评论区抽奖

6min教你用Ditto批量复制你要摘录的内容——以摘录龙哥《绅士的突围》访谈语句为例

3min教你用LICEcap制作GIF动图——以《镇魂》巍巍雨中求药为例

3min教你用GifCam制作《镇魂》花絮动图

3min教你用EXCEL辅助记录管理你的时间

6分钟教你有序整理你的爱豆图片:用excel和批处理给文件批量重命名

【网站系列】

【防屏蔽大法】3min教你lofter防屏蔽大法(一看就会,快速上手)

【教程】8分钟教你如何批量将LOFTER的文章导入AO3

AO3的基本使用方法——读者篇

3min教你用LOFTER备份导出/建立子博/导入/拉黑/屏蔽

6min教你用百度指数了解你的爱豆——以朱一龙-镇魂-春晚-ao3四个关键词为例

【答疑链接】

做这个系列以来评论和私信都有收到很多提问,但lofter的私信很容易漏看(而且没法带图),也非常不方便回复。所以做了一个专门的答疑链接,大家有问题可以在这里登记,请登记后私信或评论告知我,我会尽量在【一周内】回复的。

→戳这里←


几点提问建议:

√正确的提问方式:

【打招呼】

aika你好!

【详细描述问题,包括软件,想要达到的效果,出现的问题情况】

我在运行audition cs6的时候,想要对音频进行降调处理,但是尝试了百度到的xx方法以后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出现了下图的报错提示(附截图),这种情况要怎么处理呢?

or

我已经在多轨里将音频总体编辑完毕了,但是个别口水音如果直接删除会有断点,不删除听着又很明显,该怎么处理呢?

【结尾寒暄一下】

谢谢!

(同时在联系方式处填写好邮箱或者QQ)

ps:问题不要范围太大,比如“怎么做音频”、“怎么剪辑mv”,这些问题不够具体,就没办法回答哈。

×几种不建议的提问方式:

❤很急很急很急的不要来问,比如:

-我的电脑运行VEGAS时死机了怎么办???在线等!!!

-我现在就想看AO3,但是找不到靠谱的镜像,在线等!!急!!!

→这么急的话,不如问问其他朋友,我看到的时候可能黄花菜都凉了......

❤和我分享内容完全无关的不要来问,比如:

-笔记本电脑买什么牌子的好?

→......不太清楚

-有靠谱稳定免费的歪屁恩软件推荐吗?

→......我真不太清楚

❤不是所有问题我都能解答,比如:

-我家网线被兔子咬断了,怎么办?

→是不是饿了?买点胡萝卜?

-我的视频被B站下架了,为什么???

→B站的敏感点,摸也摸不清楚......我有时候也想知道......................(跪

❤有些问题可能超出了我的知识范围,比如:

-有什么C++的教程推荐吗?

→呜呜不知

-怎么用AE生成炫酷开头?

→我没学过这个软件呜呜

❤能自己百度到的请不要单独来问,比如:

-请问手机如何截屏(我都不知道你用的哪款手机)

-请问哪里可以下载到破解版的xx软件(各大软件站)

→百度比我知道的多多了~~

❤最后,请务必注意基本礼仪。大家都是为爱发电,义务帮助,态度很差的提问抱歉不予回复

(如果不是被某些朋友的态度气到了我是不会特意强调这一条的,礼貌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以上。问题我会尽量在【一周内】回复,再重申一遍,太急的真的没办法回。不定期会将收到的问题单独做视频汇总到一起。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帮助,相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期待每一个你都能因为对CP的爱成为更好的自己~~❤

评论(25)

热度(20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