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卡aika

*自由心证,圈地自萌*
*和谐共处,KY退散*
没有炬火,我便当那炬火;
出了太阳,我便赞美太阳。
若当不成炬火,便做那萤火,
在黑暗中和万千萤火一起,发那一点点光。
用产出表达热爱,行动胜过语言。
“喜欢自己,是快乐的第一步。”

边嗑CP边学软件】教你用EXCEL快速完成LOFTER评论区抽奖

《边嗑CP边学软件》是一个分享嗑CP/追星用得到的软件应用技巧的系列。

囤了几期才敢正式发出来(因为怕一期就咕咕)。

一直以来都有姐妹来私信我咨询一些音频剪辑的技巧、软件的用法,我也都有一一回复,但是也有在想是不是能够做一个教程把这些方法分享给大家。

四月初的时候受老福特官方账号 @生活颜究所 启发,终于开始写具体的计划,半个多月过去总算完成啦。发到笔记区和小伙伴们一同分享❤

正如之前在《追星应该是成为更优秀的人的起点》那篇中说的:

追朱白我是第一次追星,

我因为喜欢他们,进入了一段我以为不会属于我的人生。

无论其他的是不是真的,但这件事是真实发生的。

开始写文剪音剪视频。

开始分析打榜嗑西皮。

我认识了很多姐妹,

虽然我知道大家总有一天会散。

我喜欢着两个很好的人,

虽然我知道我并不全然地了解他们。

但只要追星让我成为了更优秀的人。

这一切便有了意义。

追星应该是成为更优秀的人的起点,

而不是最终目的。

这样的话,

当我们忘记一切,当我们走出来,

当我们与这一切都再无联系,

那些留下的好的印记,

依然能够,伴随我们的一生。

希望大家能够在嗑CP/追星的同时也能收获对学习、工作有益的成长❤

【分割线】

《边嗑CP边学软件》第一期为大家介绍的是两个非常实用的EXCEL函数!

借用这两个简单的函数,就可以快速完成LOFTER评论区的抽奖任务~

【本期关键技巧】

-EXCEL快捷键:ctrl+shift+L 筛选

-EXCEL函数:

1-生成随机整数 =RANDBETWEEN(x,y) 

2-纵向查找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下期预告】

下一期《边嗑CP边学软件》将为大家分享音频处理中最实用的功能:降噪(替换BGM),敬请期待啦❤

ps:这个系列做的都是入门技巧,很容易上手,建议大家感兴趣的都可以试一试哦❤举一反三,将嗑CP的收获应用到工作和学习中~

评论(28)

热度(390)

  1. 共27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