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卡aika

*自由心证,圈地自萌*
*和谐共处,KY退散*
没有炬火,我便当那炬火;
出了太阳,我便赞美太阳。
若当不成炬火,便做那萤火,
在黑暗中和万千萤火一起,发那一点点光。
用产出表达热爱,行动胜过语言。
“喜欢自己,是快乐的第一步。”

【朱白】自欺欺人者(龙哥视角,一发完)

*以为破镜不能再重圆的破镜重圆(我还是可以HE的

-❤-

我知道白宇会出席这次活动,邀请他也并非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但我却没办法不去在意,毕竟距离上次见面,大约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我们各自忙着拍戏,我能够在微博上看到他的消息,又或是在同行的口中了解到关于他的一些近况,但见到他,和“听说”总是不一样的。

三十岁以后,时间仿佛就过得尤其快。当我发现今年只剩下十几天的时候还有些恍惚。这一年刚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抱着许多许多的期待,它们有的实现了,有的没有,在意识到之前,在未完成的还是未完成的时刻,它就要匆匆结束了。

大概就是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具体是哪一天,我记得并不太清楚,但天气应该已经很冷了,总之他穿着羽绒服进门的时候,眼镜上有着一层白白的雾气,于是我没办法看清他望着我的时候究竟是什么样的眼神。

他脱下外套挂在门口的挂钩上,然后搬了把椅子坐在我面前——他没有坐在我身边,像是之前许多个夜里一样,和我一同陷在这张柔软的沙发里,看着屏幕里的他和我分别与他人上演那些悲欢离合,然后笑着调侃对方、又或是交换一个缠绵的吻,再化作别的什么更快乐的东西。

那天我们有了一次很平静的交谈,关于我们之间的关系究竟该放在一个怎样的位置。毕竟在选择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达成了某种共识——我们彼此都清楚这份爱难以公之于众,现实没有那么理想化。

“这是最好的shi♦代,也是最坏的shi♦代。”谁知道呢。爱这个词太沉重,永远又太遥远而不现实,于是我们都默契地不去提及——或许我曾克制不住地在某些自己都不清醒的时刻零碎的吐露过自己的心思,但他却是没有回应的。可对于我呢,他接受便已经是一件好事。我甚至抱着种“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思,我不知道分开的那天什么时候会到来,但它终究会来的。所以无论是爱意还是ai♦---yu,我都不对他加以掩饰和保留,细水长流这件事在我们之间是不存在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在他点头的那天当天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拥有他——或许是怕他忽然想要改变主意,所以要趁着他不清醒的时候自私一点。

“做朋友的话,我可能不行。”我记得他说这话的时候,甚至是带了几分笑意的——更像是自嘲,“所以以后,尽量还是不要联系了。”

他今天把头发梳了上去,但我还是总会想起他刚洗完澡、被我不怎么样的技术吹成顺毛模样的乖巧样子。他怎样都是好看的,我很难在所有的属于他的样子中间挑选出一个最最钟爱的模样,但刚洗-完澡走到我面前的他,却是确确实实的“属于我的”他的模样,因此我的偏爱是有道理的。

但现在的他不是。

现在的他是属于所有人的,又或者,是只属于他自己的。

我因为猜到他会来,于是戴上了他送我的那对袖扣,带着莫名其妙又难以言说的心思,盼着他发现。如果他能因此生出些愧疚,再因这愧疚而再多靠近我些,那就更好。

他送我礼物的那天是个纪念日,他笑得很开心,说着“感觉它们很适合哥哥”,这样的句子由他说出来,带着甜蜜柔软的语气,任谁都会受不了的。于是那以后我便总是爱戴着它们。这份心情和那些因为爱人称赞某身衣服好看就把那身衣服奉为挚爱的少男少女没有什么不同。

和他在一起的那段时间,我也的确总是生出许多这个年纪不该生出的幼稚念头。可即便是已经和他分开,我也还是没办法抛下这些幼稚的想法。

酒杯握在手中,我盯着袖口发呆。有太多回忆涌入脑海,又或许它们一直在那里,等待着某一时刻被激活,而之所以这么长时间都没有来搅乱我,只是因为我一直没敢去触碰它们罢了。

宴会厅实在是不算大,他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我猛地抬头望向那个方向,他当然也注意到了,然后礼貌地冲我微笑了一下,我便也扯出一个笑回应。在我犹豫着是否要走过去和他说话的时候,他先向我走了过来。于是就轮到我不知所措了,我只得搬出我的最佳演技,摆出一副不在意又淡定的姿态,露出个十足朱一龙的笑容来。

“好久不见。”

他走近,站定,笑容熟悉又陌生。

“最近怎么样?”

这话问的其实没什么意思,接下来的那些对话也都没什么意思。没一个字是我真的想对他说的,虽然他说的每个字我都想要听。关于他的一切,经历或是情绪——我错过的一整年的他。如果说七年人就会更新一次的话,此时的他还剩下多少我认识的那个他的部分?

我担心有一天,什么都不会剩下了。

我们都说了几句自己的事情,又带着开玩笑的语气确认了些传闻中和对方有关的别的乱七八糟的一些事情。我其实是有些高兴的,他知道我正在拍的那部戏的名字——不过或许也只是因为霸占了热搜而被他瞄到,因此客套地在此刻提起罢了。

他早就决定了。我不会是那个和他同行的人。

他早就放下。虽然我以为他没有。

而这份我以为的在意,也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FIN-

-

-

“龙哥。”

生扯出来的话题实在难以延续,我的演技在他面前也支撑不了更久的时间。于是我抛出一个蹩脚的借口想要离开,跟他碰了碰杯,说“有机会再见”,然后转身,把剩余的演技都留给背影。

然后他在我身后叫住我,我回头,看到他的视线停留在我的手腕上。

“袖扣......很适合你。”

所以他记得。

我心里顿时因为这句话生出了奇妙的勇气,然而一堆想要说的话都憋在胸口,最后竟冒出一句莫名其妙的,“我现在想走了。”

他有些疑惑地歪歪头,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说这一句,不过就是本能地开口。

“一起?”

像是什么类似私奔的邀请。我邀请他逃离一场应当再多呆上几十分钟的酒会,和我一起,没有多余的解释。

我看着他笑起来,然后说,“好啊。”

就像是之前大雨那天,我握住他的手腕,他把手给到我的手里。

“一起。”

-我觉得这才是FIN-

【爱卡aikaの碎碎念】

这篇文章写在去年12月的时候,当时想,假如《不能说的秘密》里的朱白破镜未重圆,应当是什么样子的,耳边一直循环的BGM是《绅士》:

好久没见了什么角色呢

 细心装扮着

 白色衬衫的袖扣是你送的

 尽量表现着像不在意的

频繁暴露了自欺欺人者

越掩饰越深刻

 你说我说听说

 忍着言不由衷的段落

 我反正决定自己难过

 我想摸你的头发

 只是简单的试探啊

 我想给你个拥抱

 像以前一样可以吗

 你退半步的动作认真的吗

 小小的动作伤害还那么大

 我只能扮演个绅士

 才能和你说说话

 我能送你回家吗

 可能外面要下雨了

 我能给你个拥抱

 像朋友一样可以吗

 我忍不住从背后抱了一下

 尺度掌握在不能说想你啊

 你就当刚认识的绅士

 闹了个笑话吧

 尽量表现着善解人意的

 频繁暴露了不欲人知的

 越掩饰越深刻

 想说听说别说

 忍着言不由衷的段落

 我反正注定留在角落

今天翻草稿箱的时候翻到,还是没忍心,要给他们一个充满希望的结局。

这以后,就希望他们像《不能说的秘密》后篇中那样,拥有他们爱的人和爱他们的人的最衷心的祝福❤

评论(32)

热度(5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