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卡aika

*自由心证,圈地自萌*
*和谐共处,KY退散*
没有炬火,我便当那炬火;
出了太阳,我便赞美太阳。
若当不成炬火,便做那萤火,
在黑暗中和万千萤火一起,发那一点点光。
用产出表达热爱,行动胜过语言。
“喜欢自己,是快乐的第一步。”

【真心话】产粮/吃粮至今,关于评论/整理推荐帖/催更方式的一些体会

❤我是爱卡。

今天看到了这篇文章和一位“奇人”的言论,我也想说几句真心话。

【一、关于评论与回评】

❤我特别喜欢收到评论。

但你或许会困惑“我写了那——么长的评论,可太太为什么不回复我鸭?是没看到吗?”

当然看到啦。

可......我特别不会回复评论(对不起QAQ)。

经常就是......除了谢谢,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

可我会把评论放在心尖尖上,一个一个字的读,好快乐~

尤其是遇到KY和丧气的事情的时候,评论就是治愈我的“药”

让我的伤口好起来,又能够鼓足精神,继续产粮。

因此,我有时会觉得,一个走心评论,比几十几百个热度更令人感动。

相比起来,给我喜欢的作品“留下评论”,

是比“回复评论”更容易的事情。

所以大家或许会经常在不同画手和文手的评论区看到我的短评

虽然文笔一般般,但是我也写长评,为我喜欢的作品献上彩虹屁。

当然,最好的表达喜欢的方式就是做有声啦。

每一部有声都是一篇万字长评(并不夸张)。

【二、关于整理推荐帖】

整理推荐帖似乎只是把文章链接汇总起来而已,技术上难吗?不难。

累吗?亲身体验,很累。

大家或许还记得朱白宇龙tag下【呕心沥血】的那篇整理,如果不是有那么多的群友帮忙一起找链接、提供看文的感想,在此基础上又花了好几天,那个整理帖根本不会诞生。但却还是有人emmm嫌弃它。我觉得礼貌的提建议可以,KY就......很不合适了。

尤其是伸手“要求整理xxx”的人,我觉得也应该多多体谅整理君的辛苦,尤其是在明显被拒绝了的情况下,不宜再“锲而不舍”地提类似要求。

❤所以我不仅尊重产粮的文手画手,我也非常尊重做整理推荐帖的姐妹。

❤PS:类似的,简单说一句。如果作者明确说了“不吃逆”,希望读者也不要天天想着把作者往逆家拐。强扭的瓜不甜啊QAQ!尊重作者喜好啊!

【三、正确的“催更”方式】

❤那么,如果你有喜欢的作品,希望太太继续更新,或者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该怎么做呢?

——走心评论”是比“直接催更”更好的方式哦!

❤来,让我举个例子:

A:“怎么还不更xxxx第x期鸭!等的黄花菜都凉了!”

哦豁?有点像是讨债的哦。

有人问:咦?这难道不是很温柔的吗?催更不是在表达爱吗?有人想看后续难道不应该高兴和感恩戴德吗?是不是成了绿V涨了粉丝就飘了?就想让别人哄着你了?你写/画的也不咋样怎么还狂起来了?哦?你说我不喜欢就别别看别bb?哎唷我不喜欢还真就想留下几句话恶心恶心您而且你不喜欢就不要看我的评论呀?(此处省略xx字奇人言论)

Emmmm......

先说A的话本身,作者是真的会感到压力——愧疚,感觉好像欠了读者什么一样,有点难过和紧张。可时间精力真的有限,也努力了,但似乎还是无法满足所有人,好自责......

再说说质疑“画手文手脾气都很暴躁哦”的人(此处不点名),谁的暴躁不是被逼出来的呢?我这么一个三次元脾气相当相当好的人,都把“不接受催更”挂到B站首页简介里了,背后的原因不是大家“看得到的那几条温柔催更”而是“几十条没有礼貌的、已经带来负面情绪的催更私信”或者是“已经被我删掉的某些KY言论(不想引战,不想恶心到别人和自己,也不想浪费时间精力,所以从来不回复KY,而是直接删)”。

那么,怎样才是正确的催更方式呢?

我仅仅说说我自己的想法,举例如下:

B:“太太我非常喜欢您的《xxxx》系列!(夸赞作品剧情,可以是让你心动的某个场景)+(夸赞作品文笔,可以引用某一句话或者词)(夸赞画手可以寻找一些让你很喜欢的细节点)好期待后续发展鸭!+(对作者的关心)不过也不要让自己太辛苦!学业/工作第一!”

明明句子里没有“催更”的表述,但是却有着极佳的“催更”效果!因为作者会觉得“这份期待好珍贵,浑身充满了力量!接下来我也要好好努力才行呢~~一切都是值得的!!!”

当然,其实就只是一句“好棒!”、“哈哈哈哈”、“啊啊啊啊”其实也是非常珍贵的呢❤

大家只是希望一份真心,能有一份真心来回应而已。

这就是我想说的啦。

最后,谢谢你们。谢谢!

你们真的都太——好了!我爱你们!!!

没粮号:

  

  有小天使私信问我:如果我留了评论,她不理我怎么办?

 

  反正我说或不说,粮就在那里,不多不少,哪天粮少了我去其他圈子吃粮不就好了?饿不死吧?

  

  

  当然饿不死。

  但是无论身处哪个圈子,吃着哪种粮,你吃得开心不?轻松不?满足不?

  答案是肯定的。

  相比那份精神上的满足,吃完去和创作者说声谢谢算不了什么,对不?

  

  

  

  人心皆肉长,太太亦凡人。

  这个是和年龄、性别、职业都无关的,在这里关系是非常单纯的:创作者和读者(视频方面该怎么说,观众老爷?)

  

  很多时候,太太和小天使们是一样的。

  

  没有人会希望别人不喜欢自己的创作,就如同没有人会希望别人不喜欢自己的本命cp和圈子。

  

  他们有这~么~这~么~好~

  

  从来没有冷圈热圈之分,我们的本命都是最棒的,最惹人爱的,只是了解的人现在有点少而已。

  

  

  小太太们绞尽脑汁、精心创作,然后满是期待呈现出来。

  

  一部分太太:

  ^ω^

  我希望自己的产出能让小天使们喜欢。如果愿意点个小红心,留个评论就更好了。

  不留也没事,一定是因为我还不够好。

  

  还有一部分太太:

  ヾ(●´∇`●)ノ哇~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尝一口吧!你不会吃亏不会上当,这粮可香了!真哒!

  

  还有一部分太太:

  (。•́︿•̀。)

  不会卖萌,不会吹彩虹,我怎么什么都不会,那我就闷头产粮吧。

  

  还有很少的高冷太太(这个反差最萌):

  ┐(´-`)┌

  爱吃不吃,不吃走!(内心:快吃快吃!特别香! ⊙ω⊙)

  

  

  

  太太对评论的期待值 ≥ 小天使评论后希望得到的回应

  

  

  正如小天使们为自己不会留评论跳脚,小太太们想回复内容的时候简直想抓头,本来头发就熬秃了QAQ

  

  留完评论或者回复评论以后,双方开嗓都能合唱一首《忐忑》了。

  

  太太/小天使:

  我喜欢你!你不要讨厌我啊~

  

  

  有些太太会在简介注明:不要日我lof。

  

  简介有字数限制,我来帮她补全(厚脸皮):

  

  啊啊啊啊啊啊啊有小天使喜欢我啊啊啊啊啊啊!等下!小天使你看的啥?!不不不不不不不要看我黑历史啊啊啊啊啊啊啊你看我新产的啊啊啊啊啊啊啊!新产的好棒的!快来啊!_(´ཀ`」 ∠)__ 不要看我黑历史呜呜呜………

  

  

  她不让你☀,不是嫌你烦,不是讨厌你,更不是厌恶,她是羞愤欲死崩溃抓狂,恨不得顺着屏幕把你揪过来,按着屁股打两巴掌,再搂着脑袋亲一口。

  

  在小天使看来,神仙就是神仙,远古粮也那么棒!

  对小太太而言:黑历史又被翻出来了!熊孩子!来决斗吧!٩(๑`^´๑)۶

  

  有小天使可能会奇怪,黑历史删掉不就好了?

  不能删的,即便是是黑历史也是太太成长进步的证明啊!更何况那下面有一直鼓励她的评论,最多隐藏,删是不会删的。

  

  所以,先看简介,别去故意☀,会相爱相杀的我跟你讲!

  

  

  太太收到评论时开心又激动,回复评论时就萎了:我可以画出波澜壮阔的美景,写出空灵优美的文字,做出犀利精准的动作……

  

  有什么卵用,我不会回评论( •̥́ ˍ •̀ू )

  

  偷偷去看其他太太怎么回复的,词汇都记住了,打开编辑器又傻了,万分嫌弃自己,只能愧疚地干巴巴敲:谢谢(怕小天使以为自己冷漠,再加个萌萌的颜文字)

  然后伤心难过:小天使是不是失望了?下次不会留评论了吧……(。•́︿•̀。)

  

  

  

  

  

  评论里有种存在,叫做长评(凤凰级别)。

  

  有些小天使喜欢太太喜欢到什么地步呢?喜欢到发长评都怕给自己太太招黑。

  并不是写不出长评,而是:会不会以为我在蹭热度?会不会给她招黑啊?会不会以为我抱大腿?会不会以为这是太太自己买的?会不会觉得我在说废话?

  可我说的都是实话啊。

  于是把自己写好的长评封起来,点个小红心,说:我喜欢你。

  

 

  

  

  小太太喜欢小天使到什么程度呢?回复评论的时候,她们手是抖的,嘴角是翘的,有一大堆话想说,又怕自己的热情吓着对方,克制到最后,苦笑着又是两个自认为干巴巴的谢谢。

  

  简直虐恋情深了。

  

  

  如果你的小太太收到一封长评,在她的tag里可以横着走了,真的!(不是说态度,而是那种幸福和成就感)

  

  她会激动得连以后你俩的孩子不听话,她去教训的画面都想到了。

  

  长评力量很强大,强大得让她觉得不吃不喝都精神百倍,天天捧着长评傻笑,即便内容都背下来了,也得再打开看一看。

  

  接下来她就会做一件对同行亲友有些可恨的事情,她会炫耀,还是早中晚三次:我的!小天使!给我!写!长!评!(这句话全是重点)

  

  其他太太冷漠脸:手痒,想揍!管理员呢?禁她言!

  

  

  其实又羡又妒,然后自己产粮的时候纠结半天,敲敲打打删一大段,加一句:求评论。

  过几分钟,把“求评论”几个字也删了。

  〒_〒

  

  

  看到这你也许会想:说一堆有什么用?那就都别理了呗?我不留,你不回。都不用烦恼了。

  

  你得承认,看着她们互动你是羡慕的。你也想鼓励喜欢的太太,也想被回应。

  

  她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也可能是她根本回不过来,那干脆一个都不回了。

  但她是难过的,因为不能一一回应,粉丝数越多越是如此。她会看的,但真的回不过来。

  

  

  也有些时候,时差会让你们错开,她看到评论想回的时候已经好几天了,就更不敢回了。这心情就像你看到产出四五天以后的粮,有热度,但很少很少有新评论了。

  

  

  

  如果只是表白,我教你一个招:

  

  lof上粉丝多的太太,微博肯定少。反之亦然。

  除了这里,你的太太还在哪个软件产粮,一直默默支持的你肯定知道,顺着爬过去,总有人少的那个软件,这时候你给她留评论,她一定能看到,有90%的机率被回复哦!

  

  

  

  这里特别大,我们cp的三生三世都放不完,镜头下的人生百态装不下,和对家的恩怨情仇撕不尽。

  这里特别小,换个头像和id,我就再找不到你了。

  

  所以,别在她看不见的地方表白。

  

 

  

  
         ***  可以转载😊
   

  

  

  

  

  

  

评论(23)

热度(17595)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