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卡aika

*自由心证,圈地自萌*
*和谐共处,KY退散*
没有炬火,我便当那炬火;
出了太阳,我便赞美太阳。
若当不成炬火,便做那萤火,
在黑暗中和万千萤火一起,发那一点点光。
用产出表达热爱,行动胜过语言。
“喜欢自己,是快乐的第一步。”

【未来可期】假如一位“镇魂女孩”八年后真的“C位出道”(甜甜短一发)

八年后,刚刚在节目中C位出道的艺人汐凰所在的公司安排的通告,恰巧要与那时候已经拿了视帝的朱一龙同台。居老师很照顾新人,让汐凰紧张的心情稍微放松了些。彩排之后休息的当口,汐凰没忍住、小小声地说:“居……居老师!我当年真的很喜欢您的剧,和北老师的那一部!”居老师听到后愣了一下,礼貌地说谢谢。毕竟,这几年提起那部剧的人不多了。

汐凰犹豫了半晌又问:“您还和北老师还有联系吗?你们好像很久没同台了。北老师好像在忙着拍电影,看微博这会儿似乎在国外……”

居老师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会被直接地询问这个问题,下意识地就点了点头。汐凰惊喜地睁大眼╰(*°▽°*)╯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开始讲述八年前的夏天、自己作为万千镇魂女孩中一员所拥有的一切美好回忆。最好的沈巍和最好的赵云澜,毛猴和芒果,平衡车和玫瑰花的刺,水溶C和KFC……那些回忆印刻在脑海里和味蕾里。这些词,对于那会儿的两位老师,已经是鲜少有人提起的旧事了。

“我那时候就说,我永远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夏天的一切。”汐凰兴奋地说,“我想……对于很多人都是如此。当然,那时候的我也没想到自己也会进这个圈子,能在您面前说出这些话,我真的很开心了!”

居老师没说什么,但明显比开始要放松了不少。

“所以……居老师您现在有恋人吗?”汐凰开口道,然后连忙摆了摆手,“啊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有点好奇。其实我是个双担……您您您千万别介意!!!我我我我......超级喜欢北老师的!所以其实我也想知道他——”

娱记都没八出来的消息,汐凰莽莽撞撞地就想去问,开了口才意识到自己实在是有些冒犯。

居老师倒没计较,反倒是笑意浓了些。他低头在手机上敲了几个字,然后手机就响起来。一个视频电话回了过来。

居老师笑着说:“想知道?亲自问问他吧。”然后就接通了电话,把手机转向了汐凰。

“龙哥?”

转过来的屏幕里,分明就是北老师的脸。

“上节目,碰见了你的小迷妹,问你有没有对象呢。”居老师这边说话带着些笑意。

“嗨小妹妹——”北老师冲着汐凰打了个招呼,然后又瞥了一眼居老师,“这事儿你不清楚吗?还要问我?”

“我不太确定。”居老师憋着笑,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

“……”北老师翻了个白眼,得,自家龙哥这个恩爱是要秀到粉丝头上去了。他干咳了一声,然后冲着电话接通以后就张大了嘴没合上的汐凰说:

“谈了,刚谈的。某个老朋友。”北老师这话也不知道是说给汐凰还是说给旁边的另一个人听的,“我和他……差点儿错过了。不过还好,现在也不太迟。”

居老师眉眼弯弯地听着对方讲完,看着在一旁已经僵硬石化的汐凰,抛过来一个“已经帮你问到了哦你满意吗朋友”的表情。

“好啦龙哥我继续拍戏去啦!一会儿再说咯!”挥挥手,北老师就要挂电话,临了也没忘了给他这位“老朋友”抛来了一个飞吻。

“……”

电话挂断的十秒钟内周遭是沉默的。

十秒后汐凰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她简直要幸福地晕过去。

她只想把自己的QQ号找出来,去那个沉寂已久的RPS群里疯狂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然后敲下一句:

“姐妹们,我们搞到真的了!!”

这份真,来的虽然有些晚。

但往后余生,还长啊。


—  一份期待,送给未来  —


【爱卡aika的碎碎念】

送给 @月汐凰 ,愿我们的梦都能成真。


【有声书系列】

【朱白/龙宇古风RPS】《俗世封尘》(居皇孙 x 北王爷)

【有声系列】《百家讲坛 之 帝后传奇》/【朱】生豪情书节选/宇哥《天黑黑》/龙哥“我想你”

评论(45)

热度(7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