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卡aika

*自由心证,圈地自萌*
*和谐共处,KY退散*
没有炬火,我便当那炬火;
出了太阳,我便赞美太阳。
若当不成炬火,便做那萤火,
在黑暗中和万千萤火一起,发那一点点光。
用产出表达热爱,行动胜过语言。
“喜欢自己,是快乐的第一步。”

【镇魂】(巍澜/微庆澜)邻里姻缘一“猫”牵

简介:医生巍x警察澜AU。小刑警赵云澜大雨天在小区楼下捡到奄奄一息的肥猫一只,大半夜的只好去找自家邻居、之前有过几面之缘的医生沈巍求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捡到的这只猫不是普通的流浪猫,而他的邻居也显然不是一位普通的医生……邻里姻缘一“猫”牵!开坑大吉!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喵喵喵~——

“喵~”

又是新的一天。赵云澜依惯例被自家肥猫的从梦里叫唤醒,醒来就觉得胸口好像顶了块大石头,肚子上也沉沉的。心里正念叨不能再死命喂大庆了,否则早晚有一天自己会在睡梦中被压背过气去(始作俑者可能还睡得好好的毫无自觉),一睁眼就被眼前一张大脸吓了一大跳。

这个长胳膊长腿、压在自己身上的孩子是谁啊?!!!

说是孩子,却已经是发育良好的少年模样了。有着和他差不多高的个子和结实的小身板儿,能看出来过两年就能长成更赏心悦目的模样。见赵云澜还在发懵,少年习惯性地往他这边凑过来,头发蹭着男人的颈窝。赵云澜就差被逼得节节败退了(可床♦上却无处可退),只好连滚带爬地翻下床。

“你你你你你你你谁?”

“赵云澜,变成人你就不认得我了?我是大庆啊。”少年眨眨眼,似乎对自己的名字很不满意,“别嫌这名字土,你取的,还不容我反驳就定下来了。”

赵云澜这才注意到少年脖子上挂着自己给自家肥猫“定制”的名牌。

赵 大 庆

真的,这三个写出来比念出来更土得掉渣渣。

“所以,你把大庆塞哪儿去了?”赵云澜探头探脑地往少年身后看,显然内心已经确定这是警队里自己几个损友为了嘲笑自己养猫以后开始“婉拒外出活动,回家安心喂猫”而给自己安排的恶作剧了。

“昨儿还说我是你的半条命,今儿连正眼都不瞧我一下。”少年在旁边颇为不满地念叨着,任凭赵云澜掀被子撩窗帘地寻那只已经化成人形的肥猫的踪迹。

脸上日常写着“老子天性放荡不羁爱自由、对任何事情都有着一百二十分接受度”的赵云澜在找猫十分钟未果以后依旧有点难以接受“一个月前从路边捡回来的某只黑猫其实是只活了大概有一千年的猫妖”这回事。

“我也是出于无奈。”大庆摊摊手,“要不是某位大人威胁我,我本来也不准备这么早就暴露的。”

“‘大人’?”这又是什么鬼称呼?赵云澜脑子还没绕过来,大庆就转向了卧室门的一侧。

“该出来了吧,沈医生?哦不,应该叫您‘沈大人’?”


【一个月前】

已经过了晚上十二点,窗外的大雨还没有停。城市的排水管道似乎总是在这种日子里不堪重负,这一摊那一滩的水洼对于行人来说就像是死神的陷阱。对于流浪的小猫小狗来说,这就更不是什么能舒舒服服靠在胡同角落里打盹的夜晚了。沈巍正望着窗外发呆。今天是少有的清闲日子。倒不是指他作为医生的工作——而是指他晚上的那份活儿。可在这雨声中,他却分明总感觉到一丝躁动。这一万年里,鲜少有这样的时刻。

“咚咚咚”

敲门声突然响起来。

沈巍皱了皱眉,听到门外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我是赵云澜。”那个声音说道,“住你对门的。”

沈巍稍微放松下来,他记得那个人。不过也没留下什么更深的印象。他这位邻居似乎是一个人住,做警察的,加班是家常便饭,十天半个月也未必碰的见一回。他本能地和这位邻居保持着距离。不,其实也不是针对赵云澜,和任何人类、包括医院的那些同事,他都保持着距离。

他只是想尽力让自己隐没在人群中。

沈巍把刚摘下来的眼镜戴上,换上一副日常的好好邻居的面孔,上前开了门。

门外的男人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这么晚来打扰你。”赵云澜开了口,心里暗暗庆幸对方没睡,“我记得之前在电梯里碰到的时候你说……你是医生?”

“有病人?”沈巍看着眼前的男人,是一副在警局里呆了三天没回家的模样,缺乏打理的胡子杂乱地攀生长着,诉说着主人的疲惫,“还是你生病了?”

“不,不是我。”赵云澜摆了摆手,冲着身后自家敞着的门侧了侧身,“我捡了只猫,看起来状况不太好,我想你或许知道该怎么做……”

窗外的雨依旧下着。“真的不是宠物医生“的沈巍同志、和”准铲屎官小刑警“赵云澜同志的缘分,就从这一天开始了。

这或许就是,命运的相逢吧。

***湿漉漉隔着浴巾躺在赵云澜家沙发上的大庆:喂喂,还有我啊!***


【两个小时后】

“它没什么大事。”沈巍把黑猫在用毛巾临时搭起来的小窝里安顿好,对身旁看起来对这只小动物有点操心过度的赵云澜说。

“哇哦,你真是太厉害了。”赵云澜认真地鼓了鼓掌,或许是觉得这种表扬方式太过浮夸,最后几下掌声显得有些心虚,“呃……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要不,我点个外卖,请你吃点儿?”

“不用了。”沈巍说,“这只猫你准备怎么处理?”

“先问问附近有没有家里丢猫的……”赵云澜挠挠头,似乎还没开始认真想这回事儿,“要是没找到,就先养着呗?”

“……”沈巍没说话,手却停住了。

“怎么了?”

“没什么。”沈巍笑了笑,“我之前正好养过猫,后来送给亲戚了,所以家里还剩些东西,你估计用得到,我明天给你送过来。”

赵云澜自然是欢迎的很,又对沈巍的高超医术疯狂吹了一波,这才把救猫恩人送到门口道了别,临了还紧紧握了握沈巍的手,颇有些从警局里家属致谢环节学来的派头。

沈巍回到屋里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发呆。

……都快忘记了人类的手的触感。

他在医院完成着自己分内的工作,和所有人保持着距离,不接受一切聚餐的邀约,不和任何人有更深的接触。别人如果要握手,他就会微笑地点头,不失礼貌地跳过这一环节。

下班以后他依旧是一个人,去完成自己另一个身份“分内的工作”。再回家的时候往往已经很晚了。

他当然也没养过什么猫。

刚才那样说,只是因为自己的邻居——那个叫赵云澜的男人捡回来的,并不是一只普通的流浪猫。

看它的伤口……如果他想的没错的话,这只猫遇到的事情,和这只猫存在本身,都恰巧在他的“管辖范围”之内。

果然,要处理的事情总是一件接着一件的。


【一个月后】

自从上次帮赵云澜治猫,沈巍和赵云澜就前所未有地熟络起来。沈巍把这种熟络当做是“工作需要”——他得盯紧那只猫,别让他给作为普通人的赵云澜找惹上什么麻烦事儿。

赵云澜却有些别的想法。三十多岁的人了,还摸不清楚自己那点儿小心思?他为什么最近突然拒了这个邀约那个邀约、每天努力工作拼命正点儿下班甚至开始乐意回家吃饭了?大庆的确是个理由,但更像是个借口。

还不是因为沈医生(做饭)好吃(秀/色/可/餐)?

说是在电梯里遇到对方的时候一见钟情那有些太夸张了。但印象深刻是肯定有的,要不怎么捡到猫就开始敲邻居的门?要知道小区门口不到五百米就有个24小时的宠物医院。

说实在的,赵云澜等这个“认识的契机”可等了太久了。

稍微熟悉点儿以后他就发现,嗯,有些人就是这样,总是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做饭一流。家务一流。光是看着对方收拾(被大庆搞得一团乱的)屋子都是那么赏心悦目,简直收出了艺术感。

但是对方到底是不是也对自己……?这让赵云澜有些犹豫。平日里他可是对自己的魅力超有自信的,可遇上沈巍——啧…….那家伙似乎对自家大庆更感兴趣。前几天吃饭的时候还有意无意地问大庆好些没有、是否有什么反常的地方。

有,的确有——吃的反常的多。

这只本来体型就不小的猫养了没几天伤以后就开始活蹦乱跳胃口大开了(赵云澜:沈医生医术666!!!沈巍:……),让赵云澜认真地开始同情赚奶粉钱的那些同事——每天按时上班,努力给大庆赚小鱼干钱已经成为了赵云澜新的起床动力。

这会儿人民警察同志刚接到电话把他招呼回局里有急事,听起来像是明晚上都不一定能忙完的棘手工作。赵云澜看着晃晃悠悠在客厅里踱步的大庆,还是有点不放心。虽然知道就这身肥肉饿个一两顿就当减肥了,却还是犹豫了一下就敲了对面“中国好邻居”的门。

“沈巍。”赵云澜把自家钥匙递到沈巍手里,“今儿晚上我得加班儿,方便的话,你来我家帮我看一下大庆呗?”

“好。”沈巍当然没多推辞,观察了近一个月,看那只猫也好得差不多了,除了爱在赵云澜卧室里头折腾以外安分的很(赵云澜原话是:从来不在窝里躺着,反倒是每天早上都能在看见它),没有伤人的意思,却也没有离开的意思。

沈巍想着,进了对面的屋,倒还堪堪保留着一点前几天过来收拾过后的成果。那只肥猫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上,看到沈巍进来,似乎抬了抬眼皮,随即就又不在意地打起盹来,俨然一副主人不在我就是老大你作为客人不要搞什么花样的姿态。

沈巍的眼睛一直没离开那只猫。肥猫被看得有些脊背发凉,正准备转而溜到赵云澜卧室去寻找安全感,却听到沈医生开了口。

“你接近他,什么目的?”

“喵~”黑猫表示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要是不怕我告诉赵云澜的话,”沈巍依旧是微微笑的模样,语气却没有什么温度,“可以继续装下去。”

大庆眯眯眼睛,感觉到对方似乎是认真的,只得无奈地舔舔爪子,一晃身变成了少年的模样。

沈巍并不惊讶,像是看惯了这样的事情,只是静静地等着对方回答自己的问题。

“我没什么目的啊。”大庆盘腿坐在沙发上,无辜地摊手。

“野猫当腻了,当起家猫来了?”

“没想到在面前温温柔柔的沈医生也会有语气这么不好的时候啊。”大庆啧啧感慨着自己的不公平待遇。

沈巍对大庆的调侃并不做什么反应,等待着这只猫妖对自己赖在人类家不走做出点合理的解释。

“本来是想要养好伤就走的,但是在这里住舒服了,就不想走了。”大庆说的挺理直气壮,“我也没想着要吓唬谁,就想过过吃了睡、睡了吃的日子,你就当不知道我的存在,井水不犯河水呗。”

“抱歉,我可没办法这么做。”

“我听说B城这边每片儿区域都有人负责处理和我们这些‘妖怪’有关的事件……”大庆猫一般的竖着的瞳孔微微眯起来,“如果没猜错的话,你就是那位‘大人’吧。”

“……”

“你那天救我,应该也不是用的什么正经‘医术’。我先谢谢你没有对我见死不救。”大庆看了看沈巍的手,“你也是用这个救医院里那些病人的吗?”

“我不会替你隐瞒你的身份。”沈巍并没有回应大庆的挑衅,“准备好和你的临时主人告别吧。

大庆自然是不愿意的。他喜欢这里,他更喜欢照顾他的这位新任铲屎官。离开?还真没想过。

“不用你替我瞒着。”大庆昂昂头,“我明儿就告诉他。”

沈巍显然没想到对方是这样的回答。

“是不是我说了,他接受了,这事儿就妥了?”

“让人类接受我们,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你活了一千年还没明白吗?”

“我活了一千年,遇上他却是头一遭。”大庆笑的特别灿烂,“说不定就可以呢?”


【回到本篇开头】

“该出来了吧,沈医生?哦不,应该叫您‘沈大人’?”

——TBC——

【更新啦】【巍澜/庆澜】邻里姻缘一“猫”牵 02


【爱卡aika的碎碎念】

忙里偷闲为镇魂贡献一点力量。喜欢大三角的我又开始开脑洞了。

这个设定可拓展的东西太多了,在我脑海中剧情已经向前发展了十八章。(别,别多想,估计下一章就完结)

然而写出来还是这样零零碎碎匆匆忙忙。

无论如何,他们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就好,这是B城人&妖和谐共处翻开的崭新一页!

总之希望大家喜欢,红心蓝手是我最大的动力。欢迎来评论区与我交流~

鞠躬感谢!

爱卡aika

18.06.26

 

**lofter**

欧美-漫威-锤基/虫铁/贾妮 

二次元-火影-佐鸣/鹿鸣/卡鸣/博鸣

国产-红海-顺懂/锐宏 镇魂-巍澜

评论(22)

热度(4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