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卡aika

*自由心证,圈地自萌*
*和谐共处,KY退散*
没有炬火,我便当那炬火;
出了太阳,我便赞美太阳。
若当不成炬火,便做那萤火,
在黑暗中和万千萤火一起,发那一点点光。
用产出表达热爱,行动胜过语言。
“喜欢自己,是快乐的第一步。”

【朱白】角色精灵

1、

白宇迷迷糊糊地听见旁边有人在说话,声音还挺熟悉。

“你看他醒了没?”

“不知道,睫毛在抖,估摸着是快醒了......吧?”

“猜什么啊。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白宇听到声音离自己越来越近,然后身子被人轻轻推了推。

“喂。”

白宇睁眼。

“哟,真醒了!”说话的人吹了声口哨,“来来来,你们也都过来呗。见见本尊大人。”

说话的人就站在他对面,穿着皮衣紧身牛仔裤,头发微卷,眼睛里都是戏谑。

不是杨修贤,还能是谁?

“白宇哥。”右侧凭空冒出来的学生模样的男孩似乎有点害羞,隔着三米远叫了他一声。身上正穿着海城一中的校服。

是章远。

“宇哥。”左边这位就更熟悉了,黑框眼镜配上小胡子,头上还戴着摩托车帽,显然是刚去哪儿兜风回来。除了尤东东就没谁了。

我这......果然是在做梦吧?

白宇眼睛一闭,差点儿又要晕过去了。

2、

“角色精灵?”

这什么沙雕称呼?

“简而言之,就是你的每个角色都拥有一个角色精灵。”

“真实存在的那种?”

“不是。”穿着黑领毛衣的韩沉在对面墙上的画框里坐的端端正正,“你可以理解为,介于真实与虚幻之间的一种存在。”

这个说法太模棱两可了,白宇有点儿没听懂。

“怎么说呢,角色精灵......是你的造物,又不仅仅是你的造物,也是真实存在的人的思想的产物。”韩沉解释道。

“具体来说,就是如果这个角色一直有人在挂念着,创造着和他相关的故事,他就不会消失。但——”

“如果有一天没有人再创造你们的故事,角色也就不复存在?”

“角色本身当然会一直都在。但角色精灵不会。”章远像是个好学生在做课题汇报一样,“属于我们的故事越少,我们能去的地方就越少。如果有一天一个故事都没有了,那我们也就会消失了。”

“能去的地方?也就是说你们并非只能一直呆在这个空间?”

“当然了,否则那不得憋死!我们不存在于真实世界,但我们可以自由穿梭于不同的故事里啊。”谢南翔在办公桌上撑着下巴,哀怨地嘟囔道,“可是最近我的故事好少啊......哭了。”

牧歌从自己的画框里溜到隔壁谢南翔那里,温柔地安慰道,“有人还想着你,那就已经很好啦。”

白宇这才意识到,除了没说话的几位,这里似乎少了一张重要的面孔。

“赵云澜呢?”

“他啊。”杨修贤挑挑眉,“他不在。估摸着是急着去找他家沈教授去了吧?毕竟第一个发现你出现在这儿的就是他。”

“沈教授?”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他龙哥的角色也都在?

“沈巍啊。”

“......不会吧......每个演员都有角色精灵?”

“好问题。”杨修贤眨了眨眼,“在我们的了解范围内,没发现过其他演员的角色精灵,或许是我们没遇到吧。可能是以你俩为原型写的故事实在太多——”

罗非认同地点了点头。

“这间屋子......又是什么地方?我怎么会来到这儿的?”

“我赌他猜不到。”罗非坐在皮沙发上悠闲地抽着雪茄。

“......”白起不做声。

倒是黑起突然从白起身后冒出来调侃他:“你猜猜看嘛?”

韩沉把玩着手里的枪。章远露出了个特别纯良的笑。

但环顾一周,没人准备正经回答他。

最后还是牧歌柔声开口把他拯救了出来,“这是一个虚拟空间,放置着所有本尊是你的角色精灵。我们所有人,都是在这里第一次醒来的。”

3、

这事儿,到目前为止,已经比博物馆奇妙夜还要奇妙了。

“也就是说,在这个空间里,所有BY48都可以唠嗑聊天?”

“没错。”曹光本来还在打游戏,这会儿刚结束一局,在画框里接话道,“只有在这儿我们之间才能交流,别的地方就未必能碰到了。当然,个别故事里也是能碰面的。”

“这么说,我也应该能够跑到那些以我为原型的故事里去?”白宇问,“比如......某个故事里,我不是演员,而是个游戏主播什么的?”

“不行。”韩沉摇头,“确切来说......我们都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出现。因为你是真实存在的,而我们都是角色而已。我们本来根本不可能说上话,除非——”

“除非是在搞事。”罗非吐了个烟圈,烟雾将他笼罩了起来。

“他?”白宇一脸懵,“谁是‘他’?”

“——”君君坐在角落里的一个画框里,好像有点害怕提起那个名字似的,摇了摇头,不安地绞着手指。

“他一直都想成为——真实的。”陈骁把杯子里的红酒一饮而尽,好像是在自嘲,“当然,其实我们也或多或少有过这样的念头,但之后也就接受了自己只是角色这件事。”

“接受自己不是‘真实的’这件事儿并不容易。”裴文德第一次开口。他所在的画框画面很昏暗,白宇一开始根本没注意到他,“带着一生的故事醒来,然后发现自己只是一个幻影。这真的挺可笑的。”

以为躲不开悲剧的命运,结果发现自己根本就不配拥有“命运”。

“幻影同志,他不是说了,如果成功了,就第一个带你走。”杨修贤从一个海报框悠闲地踱到另一个海报框,最终晃到裴文德的旁边,在古色古香地环境中显得格格不入,“他眼里就只有你一个呢。反正是没看过别人一眼。”

裴文德冷哼一声,显然是不堪其扰。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杨修贤弹了一下裴文德身后的剑,“他是为了你,才把本尊给——”

“我对他的计划没兴趣。”裴文德打断道,“我不会答应的。”

侧墙画框里穿着连体衣、脸上涂着油彩的男人嚼着泡泡糖,瞥了裴文德那边一眼,又瞥了白宇这边一眼,然后吹了个大泡泡,“怎么说呢——他的想法倒是很有趣,可惜我一向不怎么喜欢合作——”

正说着,属于赵云澜的那张画框突然动了一下,一个叼着棒棒糖、穿着牛仔衣的男人就从框外走了进来,边走还边拿着手机不停说着什么:“我就说不能放着他不管吧,早晚得出事儿——”然后一抬眼看到白宇,“我去,你怎么就醒了?”

被称为特调处处长的男人紧接着马上又走出了画框,“得,小巍你赶紧过来一趟吧,这边已经出事儿了——”

4、

“夜尊那家伙,也不知道从哪个路子学来的邪门歪道,说是只要本尊同意和角色互换,那么角色就能占据本尊的身体,本尊呢,就会反过来变成我们这种角色精灵一般的存在。”赵云澜给了个靠谱解释。

“那他应该把龙哥给召过来啊,怎么反倒是把我给召来了?”白宇百思不得其解。

“为了他呗。”杨修贤还赖在裴文德的画框里没走,指了指旁边黑着脸的某人。

“我没这个想法。”裴文德再次重申自己的清白。

“你不想的话,我还是蛮感兴趣的哦。”万圣丑咧开嘴笑了笑。

“没你说话的份儿。”赵云澜怼了回去。万圣丑翻了个白眼,从画框边上溜出去没影儿了。

白宇突然觉得自己变成了唐僧,身子变成了香饽饽,还被个大反派盯上了,随时准备鸠占鹊巢——虽然身为鸠的那位,好像不太乐意的样子。

“那......夜尊现在在哪儿?”

“不知道。”沈巍摇了摇头,“他能去的空间很多,我找了很多地方。但有些地方,我也去不了。”

——很多故事里,根本没有他的身份。

“如果没猜错的话,你龙哥这会儿应该和他在一起。”赵云澜皱着眉,“而且已经被带到了他能控制的空间里。只要对方点头,那这事儿就成了。我不清楚会不会对现实世界有什么影响,但万一有什么严重的后果......”

裴文德叹了口气,站起身。

“......我知道他在哪儿。”

5、

“你今天要去哪儿?”

“我和你一起去!”

“那地方好玩吗?”

“今儿别再去那个空间了吧,挺无聊的。”

“我看那篇都市捉妖的AU设定挺有意思!我当妖怪,你来捉我!”

“......要不你当妖怪,我来捉你啊!”

“裴文德你不许去。”

“你别去。”

“我早就看那两个皇帝不顺眼了。”

“那个刀客也不怎么样。”

“还有那个疯子,都不是什么正经人。”

“你去不了了。除了和我在一起的空间,你哪儿也去不了。”

“你就一直呆在那儿?你也不怕憋死。”

“......如果杀了我你会开心的话,就杀了我啊!”

“我让你杀一千次,你笑一笑好不好?”

“裴文德!我找到了一个办法,可以让你永远和我在一起,你永远不会消失,我也不会......”

“心疼了?呼......我不会死的。你别这么看我,要不我会以为你爱上我了——这台词怎么样?有没有很感动?”

“明天。如果你愿意的话,就来这里找我。如果你不愿意......不愿意也无所谓。我肯定会想办法带你一起走。”

“我不会伤害到任何人的,这是件互惠互利的事儿。”

“记得,来找我。”

6、

裴文德在前面沉默不语。

白宇在后面跟着。不知道该说什么。

刚才他听从其他BY48的建议,跟着裴文德一起去找那位事情的始作俑者。

毕竟,谁把他弄过来的,还得由谁把他再送回去。

他一现实中的人,总不能一直卡在这虚幻与现实的夹缝之中吧?

幸运的是,作为本尊的他,竟然能够不受任何限制,拥有进入所有他角色精灵空间的权限。

夜尊说的那个地方在一片武侠片里常见的那种竹林里头。这个空间的时间已经入夜,风吹过来,冷飕飕阴森森的。

“来了?”

白宇听到了夜尊的声音。明明都是他龙哥的声音,但这语气却让人觉得头皮发麻。他还没来得及找个地方躲,就被凭空出现的绳索给捆了个结实。

他看向裴文德,指望着大侠能出个手,结果却发现对方没什么表情,好像早就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一样。

卧槽,这该不会是个陷阱吧?

然后他就看到夜尊从虚空里冒出来,冲着他的爱人咧嘴笑了笑,这笑或许可以理解为甜蜜。他身后还跟着一个人,白宇一眼就能认出来,是朱一龙本人。

“你看,我没骗你吧。”夜尊指了指被捆了手脚封住嘴的自己,“我把他也带来了。”

“真实,虚幻,只是个相对的概念。”

“真实其实对我来说没太大诱惑力,我只是想要拥有更长久一点的时间——真实会让我觉得安全,不受制于人。”

“但快乐就是快乐,痛苦就是痛苦。用这个虚幻世界的快乐,换你现实世界的痛苦,对你来说,应该是个不错的交易吧?”

“属于你们的故事,可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要多,所以想要过怎样的生活,你都可以自己选择。”

“你可以去爱你所爱,拥抱你想要拥抱的一切。”

“甚至那些在你们的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在这里都可以轻而易举达成。”夜尊勾了勾嘴角,“比如让他生个女儿。”

白宇虽然说不了话,但是依旧可以通过瞪大眼睛表达自己的愤怒情绪。

“呜呜呜呜呜!!!呜呜!!”

“你可以带他去一个同性婚姻完全合法、正当的时空里生活。”夜尊摊开手心,无数个微缩光点闪耀在那里,照亮了周围一小片空间。

夜尊展示着属于他的故事宇宙,有些炫耀的意味,“你不用担心你的父母朋友——在这些时空里你也一样拥有他们。”

“想看看吗?属于你的世界?”夜尊的语气带着些蛊惑的意味。

朱一龙没回答,夜尊便当他愿意,他把手轻轻搭在朱一龙肩头,千万个光点便瞬间出现在男人身侧。

白宇被一瞬间的光亮刺得眯起了眼,不知道是不是出于某种奇怪的联结,这个时空中属于他们两个的几千几万个世界的故事也一一出现在他脑海里。

“——相伴成长,互相扶持”

“龙哥,你放学等我一块儿回去呗?”

“你志愿怎么填的啊借我抄抄......”

“——心意相通,相恋相依”

“哥哥,其实......我也喜欢你!”

“......那个,定的大//床房,你不会介意的吧?......”

“——缔结婚约,亲友祝福”

“朱一龙,你愿意成为白宇的合法丈夫吗?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一龙啊,我们家小白就交给你照顾了。”

“可得对我们宇哥好点儿啊!”

“——事业成功,儿女双全”

“获得金某奖最佳男主的是——朱一龙!”

“作为首个获此殊荣的亚洲男演员......”

“爸比,爹地,周末我们去游乐园玩好不好呀!我们推着小弟的车车带他也一起去~”

“——白头到老,幸福一生。”

“来,跟我念,‘爷——爷——’”

“耶,椰——”

“哈哈哈龙哥,这么一叫,我就想起来那个椰子、还有那个猴啊哈哈哈哈哈”

......

“想好了吗?”夜尊凑在朱一龙耳边,“你只需要允许我......接管你的身体,你就可以拥有你想要的一切。包括自由地去爱人的权利,幸福美满的家庭,演艺事业的最高成就,没有任何遗憾的一生......这份快乐,你想要吗?我只需要,你的一个答案......”

“呜呜呜呜呜!!”

白宇无法从绳索里挣扎出来,但他感觉到朱一龙在动摇。

谁能不动摇呢?谁又能不追求幸福呢?

但这是潘多拉的盒子,打开了,就没有后悔的机会。

“给我你的最终决定吧,错过了就再也——”

“你有没有问过他的想法?”朱一龙突然开口,“自作主张地把他带到你认为更好的世界里,给予他更长久的生命,这就是好的吗?”

“他会认同我的。”

“或许他不会。”朱一龙话音刚落,夜尊就感觉到有把剑抵在自己身后,剑的那头握在裴文德的手里。

于是他转过身,看向裴文德,然后开始笑,笑的一抖一抖的。

“你知道,即使把我捅个对穿,我也不会死的。”

“我知道。”

“那你想怎么样。”

裴文德直直地看向夜尊,“我不想去。”

“所以呢?”

“放他们走。”

“那里更安全,在那里你可以拥有真实的生命——”

“真实的生命,反倒更脆弱吧。”

夜尊歪了歪头,似乎在思考什么。

“做一对儿不死之人,不好吗?如果有一天世界上再没有属于你的故事,那我也不会再去其他任何一个有我的地方。”

夜尊忽然抓住那把剑,然后刺到自己身体里。

他似乎在享受疼痛,还有这份无限生命独有的快乐。

血沾染着他的白袍,夜尊一步步地往前走,剑却不知何时消失了。

“你答应我的。你要做到。”夜尊抬头看了看天,月光洒下来,照在他身上,“要是按你这么说的话,那......这个世界确实挺好。”

他转过身,看着朱一龙。

“你还是小心一点,毕竟我哥也有这本事。不过他要是想的话,早就把你请过来了。但是他好像不太在乎真实还是虚幻这回事,虽然我不太理解——我一向不太理解我哥在想什么。”夜尊身上都是血,却好像很开心的模样,他挥了挥手,白宇身上的绳索便解开了。

“你要是哪天有想法了,也还是可以尝试一下。”夜尊说,“你想一想,我就会知道。”

白宇听见朱一龙对夜尊说了几句话,然后夜尊马上就露出了“哦这个蠢蛋”的表情。

然后他就再一次晕了过去。


白宇醒来的时候,是在自家床上。

这个梦太长,做的他头昏脑涨。

他只能隐约回忆起一些零散的片段,关于角色精灵之类的。

还有他龙哥最后说的那几句话——

“我和你不一样。我觉得我的世界挺好。”

“而他不愿意的,我也永远不会勉强。”

“你说的一切,我想要的,我都可以靠自己拿到。至于别的,得不到的,那就不是我的,我不会觉得可惜。”

“我不必活在别人的故事里。”

“我的故事,由我自己来写。”

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

屏幕上是一个熟悉的名字。

来电人:朱一龙。

-END-

爱卡aika的碎碎念:

灵感源自HP胖夫人画像的脑洞。

最初是想写一个北北可以在不同的角色海报之间穿梭的故事。

之后写着写着就成了这么一个牵扯到“虚幻现实的故事”。

(bug和逻辑问题都是我的锅)

——那么,如果给你一个能够拥有世俗意义上的幸福的机会,但却实现在虚拟的空间,代价是现实世界,你愿意吗?

在很多科幻题材的影视或者文学作品中,都有讨论过这个议题。

而几十年后,或许这个选择权真的会交到你手里。

总之能够感觉那些在了解虚幻的美好之后,还愿意选择现实的人,都是很有勇气的人啊。

如果这篇沙雕快乐悬疑科幻文能够带去一点开心就好啦。

每次在产出辣鸡之后看到优秀写手老师的作品,真的瞬间就会觉得哇哦耳清目明!所以很感谢大家愿意看这些小故事然后还给予鼓励,谢谢小天使们呀!

希望他们在每个时空都能收获幸福❤

→另一篇小甜饼:【朱白】居北晚间视频通话实录(甜甜一发完)

评论(57)

热度(60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