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卡aika

*自由心证,圈地自萌*
*和谐共处,KY退散*
没有炬火,我便当那炬火;
出了太阳,我便赞美太阳。
若当不成炬火,便做那萤火,
在黑暗中和万千萤火一起,发那一点点光。
用产出表达热爱,行动胜过语言。
“喜欢自己,是快乐的第一步。”

【新访谈】白宇:我命比较好,贵人很多,所以要做个好人

【全文直达】→我太喜欢这篇访谈了QAQ!

下面是一些节选,你一定可以通过这篇访谈离真正的小白更近一点。

“我真的总是在庆幸自己真的命很好,一毕业待了两三个月就拍戏了。”


努力经营人气、还是认真磨炼演技?他显然对这个问题深思熟虑过。

“有人气是好事,你可以影响大家去做公益,工作时也能有更大主动权,但必须牺牲私人空间。所以,当演员就是演好戏,我一直坚持自己要不放过每一个角色,每一个角色都让自己演满意了。”


电影里,马皓文马飞如同朋友般的父子关系,对白宇来说,是种理想化的状态。

在白宇从小的印象里,父亲就是传统的严父形象——既不善于用语言表达自己对儿子的关爱,也不苟言笑。在成长阶段中,父亲忙于事业,经常出差,自己更多和母亲相处在一起。

戳这里阅读全文

他并未对自己设限一定要当一个电影演员,只要剧本足够吸引他就行。他下一部戏是电视剧,尽管不能透露细节,但他的兴奋之情难掩:“这个剧本真给我绝杀了!我就演这个了!”


白宇做演员看起来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但他却否认自己在这方面的:“也不是很擅长,也不是很有天赋。”

“就是很喜欢,很享受,乐在其中,苦中能找到乐。”


大二是他的人生分水岭。假期的表演作业是观察人物,白宇找了个工地,就看工人午休时候打牌的样子。交作业之后,老师点评了三个字——“开窍了”。

这份肯定让白宇现在回想起来,依然有种充满宿命性的喜悦感:“那时候还没有觉得自己要认真做演员,但觉得,确实对表演开始很感兴趣了,以前都没觉得这是件非常让我着迷的一个东西。捅破了那层窗户纸。


因为人缘好,大二的时候他当上了班长,也让他多了份严于律己的要求。大一的时候还是把作业拖到最后一刻才交,大二开始,白宇总是主动跟同学排练、交表演作业。

白宇至今都记得学生时代和同学们一起通宵排练的时光,结果第二天上课表演前大家都睡眼惺忪的。“很享受那种状态。”

做演员,白宇开始上道了。


起初,对于白宇参加艺考出道做演员,父亲并不算支持,他想儿子考个正常大学,毕业了回西安找份工作,或者公务员。一次,父亲来北京出差,看完白宇演的话剧,父亲在结束后餐桌上的态度,让白宇感受到了父亲对自己的认可:“虽然他不说,但是能感受到他的内心……”


在成为演员之后,父亲对他的影响也显现出来:“我觉得从我父亲身上学到最大的品质应该是坚持。我爸年轻工作时,认定了要去干一件事,宁愿把家里房子卖了,全家租房子住,后来他成功了。这对我影响还是挺大的。”

第二部戏拍完,白宇拿片酬给家里人都买了礼物:“我给我爸买了一个包,也不是很贵。因为他总是爱随身携带一个小包,我觉得太丑了。”


在四年的校园生活里,白宇没有接戏进组:“我一直告诉自己,大学就这四年,但毕业之后出去是要一直工作的。我就想好好珍惜校园时光,其他的没想那么多。”


他第一次拍戏就演男主角,机会也来得很自然,他的摩托车友知道有部戏在筹拍,他去试戏,原本试的是男二号,却被选中了演男一号。

拍完第一部戏之后,当时已经毕业的白宇没有签约经纪公司,没有经纪人,更没有下一个项目。

“那段时间挺焦虑的,只能告诉自己说,我反正拍了一个戏,那实在不行就先玩儿几个月,我自己再去跑组呗。一个剧组一个剧组的递资料。”

“但是还是命好,玩儿的时候接到了电话。”

他还没有开始跑组,电视剧《长大》的导演林妍找到了他,林妍也是白宇第一部戏《屌丝日记》的导演,当时剧组原定的演员临时放鸽子,白宇就充当了“救火员”的角色。


壹心娱乐的创始人之一陈洁曾经带着电影《狼图腾》的剧组去中戏挑演员,正好去的时候是周末,学生们大多数都不在学校,在学校的班长一个个给同学打电话,让他们回来试试看。

班长就是白宇。

陈洁记住了这个大公无私的班长,在2014年要成立公司的时候,她第一时间就想起了这位班长。而让白宇决定签约的原因也很简单,“不像是之前出去见那些要签我的人那种感觉,挺舒服的,那我就签吧。”


如今,“国民老公”更新的频率非常快,白宇对此并不讳言,他举起手比划起来:

“很多时候,你嘣一下起来了,之后也许曲线慢慢下滑,那就已经是你的人生巅峰了。”

“我可以接受。因为至少我已经有过一次巅峰了,特别幸运。”


龙哥(娱乐日爆社采访):

看见大家喜欢的话,我会很感动......大家喜欢我。可能这辈子有这么一次可以了。


白宇不爱给自己设目标,“制订了计划和目标有什么用啊?有可能你会为了这些目标走捷径,没必要啊。我觉得走好你脚下的每一步路,让自己开心、舒服、自在就好。

他耐住了寂寞,然而眼下的“繁华”更多来说对他意味着的密集的工作安排,让他喘不过气来。

“我这不叫真正开始工作,这叫真正开始玩命了。我觉得我自己并不是一个娇气的人,但是我真的是累了。而且我是一个不爱说自己累,或者自己受不了的一个人。我一般都会自己扛,但是实在扛不住了。”


他对自己的压力始终来自于表演。

“我的希望很简单,我希望我每一次演的角色,都能把我自己给演服了,是我给自己干倒,就OK了。”

去年拍摄《绅探》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对自己的表演不再容易满足。演完一条,感觉不行,他会一再地去尝试不同的表演。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喜欢你的人多了,你需要去做的更好。”

 

“拼了命地工作,最起码都是自己喜欢的事,这就很庆幸。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事,如果我不喜欢的话,我估计我早就坚持不下来了。”


他也意识到了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对于自我能量的消耗,他现在就想放一个假。

“我希望我的精神世界更加繁华,更自由。一个演员得去生活,得真正地去生活,去不同的地方感受不一样的东西,你才会有更多不一样的表达方式、更多不一样的东西出来。


这里再引用一下龙哥访谈里的回答:

演员是必须要生活的,如果没有生活而要去演别人是不可能的。哪怕现在自己的关注度比以前高了一点,可我还是喜欢能真实地生活在一个地方,能去感受这个地方的生活状态。 


真的是很戳我的一次访谈了,戳这里阅读更多内容。

评论(69)

热度(10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