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卡aika

*自由心证,圈地自萌*
*和谐共处,KY退散*
没有炬火,我便当那炬火;
出了太阳,我便赞美太阳。
若当不成炬火,便做那萤火,
在黑暗中和万千萤火一起,发那一点点光。
用产出表达热爱,行动胜过语言。
“喜欢自己,是快乐的第一步。”

龙哥新访谈:“这里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地方,能够看到北极光。”

我太太太太爱这篇访谈了,请移步这里阅读全文。

下面是几处节选:

对朱一龙而言,忙起来以后几乎不存在独自旅行的时间。我问朱一龙最近几年待过时间最长的地方是哪里,他想了很久,缓缓吐出了两个字:“横店。”


from wb

朱一龙在 2006 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就读。北影的表 演教学继承了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理论体系,这位俄国著名戏剧理论家认为演员必须最大程度地深入到角色的内心当中,还必须不断地通过舞台演出接受观众的考验,如此才能丰富自己,否则就等于“无根的枯树” 了。朱一龙记得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说过的一句话 :“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


朱一龙强调道,“老师常常对我们说,学会演戏要先学会做人,因为无论你在表演什么,你都是在诠释一个人。”而除去基础的东西,演员的理解能力同样重要。朱一龙在意细节,将人物的所有细节综合起来理解,他才会在心中建立人物的具体形象,从而激发出创作的欲望。


而 2015年参演《芈月传》对朱一龙来说则似乎是一次在表演创作上 意义重大的转折。他在剧中饰演芈月的儿子嬴稷。这个角色十五岁以后的戏份都由朱一龙承当,直至人物走到人生的末年。朱一龙告诉我,这个角色是他为自己争取的:“嬴稷在剧中的每一次出场都伴随着戏剧矛盾的冲突点,虽然戏份并不吃重,但却值得深深地挖掘。至少目前为止,我不太会考虑角色对演员的影响,我只会考虑角色是否能带给我足够的发挥空间,我能不能对这个角色挖掘地更深入一点?”《芈月传》的编剧王小平事后特别发布了一条关于朱一龙的微博,称赞这位年轻演员在工作中“勤奋刻苦”。


但表演事业上的迅速发展则让朱一龙几乎失去了个人生活。任何面对朱一龙的记者总会在同一个问题上碰壁:如果让朱一龙来形容最近的生活状态,他可能只会回答出一个简短但却真实的字眼:“忙。”


“之前对于芬兰的印象只存在于几条记忆中的标签:这里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地方,能够看到北极光。”

ps-关于冰岛和极光

我想起芬兰的“西苏精神”。在芬兰语中,“西苏”(sisu)意味着力量与坚强的意志,意味着能够坚持不懈地完成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几乎无望的任务,也意味着面对更需要勇气的逆境时的能量和决心。1940 年,《纽约时报》刊登了文章《西苏:一个能解释芬兰何以为芬兰的单词》,正是“西苏精神”让芬兰人能够抵挡住历史抛向它的厄运,也能让他们捱过寒冷而无尽的极夜,在没有阳光的世界里创造出纯度极高的精神财富。芬兰的老人常说:“拥有西苏精神的人甚至能够穿透坚硬的花岗岩。”我注视着站在塞马湖冰凉的湖水中的朱一龙,这位在中国的社交媒体平台上拥有超过 1800 万粉丝的青年演员,可能还不知道他和花岗岩相比,哪一个更硬。

 

请一定移步这里阅读全文哇!!!


from 萧邦官博

评论(23)

热度(6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