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卡aika

*自由心证,圈地自萌*
*和谐共处,KY退散*
没有炬火,我便当那炬火;
出了太阳,我便赞美太阳。
若当不成炬火,便做那萤火,
在黑暗中和万千萤火一起,发那一点点光。
用产出表达热爱,行动胜过语言。
“喜欢自己,是快乐的第一步。”

【类型文推荐】戏中戏设定-当朱白/巍澜拍摄一部新作品......(190429更新)

“戏中戏”,就是指的是巍澜/朱白在演员设定下拍摄一部新作品的故事。

我很喜欢让他们一起/独自拍摄一部新戏的设定,老师们虽然不会展现全部的剧本内容,但是一般对“剧中的故事”都会有一个大的框架,只是部分情节就已经让人无比心动。欢迎评论、私信推荐该类型作品,我读过后会将推荐的作品补充进来。

该设定下、我个人推荐的作品有:


【中长篇】

生日快乐》(连载完结)

作者: @叼着棒棒骨的狼 

拍摄形式:AU设定,朱白初识合作

拍摄剧名:由《北京故事》改编的电影作品《白宇》(伪·《蓝宇》设定,现代戏)

推荐语:或许对于看过《蓝宇》电影的读者来说,读这篇文会有更深的体会。作者很好地把握了两个人物的性格,无论是情感的描写还是车的部分都十分细腻,是一部非常值得阅读的佳作。


《入戏》(连载中,至13)

作者: @Morwen 

拍摄形式:巍澜时隔十年再次合作

拍摄剧名:十年前拍摄电影《如戏》/十年后拍摄电影《堕入》(民国戏)

推荐语:作者将两部戏的拍摄过程穿插讲述,你会像拼图一样慢慢拼凑出一个个十年前他们相处的场景。文中对澜澜人物情感的刻画我特别喜欢,非常期待后续。


《对手戏》(连载中)

作者: @玄菟寅虎 

拍摄形式:AU设定,朱白初识合作

拍摄剧名:《燕都风云》(古装戏)

推荐语:拍戏的过程、场景描写的非常真实细致,如同这部戏、文中的人物都是真实存在的一般。故事推进的非常扎实,是值得细细品味的作品。


【短篇】

《刹那的乌托邦》

作者: @朱火机 

拍摄形式:各自在《镇魂》结束三年后拍摄新作品

拍摄剧名:白宇《分裂》/朱一龙《皮匠先生》(现代戏)

推荐语:文中白宇拍摄并最终获奖的、讲述青年教师复仇故事的电影《分裂》剧情阐述的十分完整,许多情节都让人印象深刻,作者将电影中的故事、白宇拍摄时的状态以及内心的挣扎,包括将电影结局的拍摄安排在赵云澜从白宇身体里抽离之后,这些设计都非常完美,而描写朱一龙所拍摄的《皮匠先生》的部分虽然笔墨不多,但也能够感受到这部电影的意义所在。从任何角度来看都是一部非常优秀的短篇作品。


影版《镇魂》主创:少年归来

作者: @李念芷 

拍摄形式:朱白受周导邀约合作拍摄原版《镇魂》电影

拍摄剧名:《镇魂-轮回》《镇魂-大荒》《镇魂-归位》

推荐语:影版镇魂就如同所有镇魂女孩心中的一个梦。作者从主创人员的视角出发,通过采访体的形式将影版镇魂拍摄的机缘、拍摄过程、想要传达的情感等都完美的展现出来,尤其是青衫昆仑的那几句描写,让我的眼前仿佛有了画面。这种真实感让人如同窥见了另一个确实存在的平行宇宙中的故事。是一篇让人圆梦的短篇佳作。


【其他推荐】

有几部作品虽然有涉及到“戏中戏”,但着重情感描写,关于剧本情节的阐述比较少,但同样十分出色,我推荐的作品有下面这几部:

白日焰火》(连载完结)

作者: @对安利来者不拒的怪阿姨 

拍摄形式:白宇和龙哥的女儿合拍作品

拍摄剧名:(父女戏)

推荐语:“我们的爱如同白日下一场不合时宜的焰火,灼热又仓皇。”作者从白宇五十多岁的时间点来讲述这个故事,注定不会是一个一般意义上的“HE”,但那些爱过的痕迹都深深的留在朱白二人的心里。前几章侧重描写白宇和“白焰”的互动,随后很自然地切到朱一龙二十多年前的视角,过渡非常棒,读到二十多年前的那些场景时,真的感到心酸又心痛,一声叹息。结尾悲伤又浪漫,热度低到心痛(拍大腿),请大家一定去为作者笔芯打call,非常值得。


识破》(连载中)

作者: @偶尔码点字 

拍摄形式:巍澜在学生时代彼此暗恋、在成为演员后合拍作品的故事

拍摄剧名:《南山》(俍兵浮生x锦衣卫裴文)

推荐语:作者将本文概括为“影帝沈和装作他对家实际是粉头的影星赵云澜的恩怨情仇”,十分精准。阅读这篇文是一个非常非常快乐的过程,我简直控制不住我的姨母笑。双向暗恋的设定甜到爆表,巍澜的每一个举动都特别可爱真实,一众配角的塑造也相当出彩,读了就不会后悔哒。


推荐语主要起引路作用,不会做太多剧透,大家还请多多为作者们打call。

欢迎评论、私信推荐,我读过后会将推荐的作品补充进来。

感谢!❤

评论(45)

热度(74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