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卡aika

*自由心证,圈地自萌*
*和谐共处,KY退散*
没有炬火,我便当那炬火;
出了太阳,我便赞美太阳。
若当不成炬火,便做那萤火,
在黑暗中和万千萤火一起,发那一点点光。
用产出表达热爱,行动胜过语言。
“喜欢自己,是快乐的第一步。”

“所有的故事,都会有一个结局。”

《春天里》是完结篇。

谨以本期,送给我们深爱、却终将被时间带走的——“他们”

我的脑海中有几个人的名字,

还有几个对应的、属于我们之间的、亲昵的称呼。

光是想到就会流泪。

反复读,反复录,反复剪,反复哭。

最耗时,但时间比起来算不得什么。

最耗的是心力。

但念芷既然写了六篇,我也要有始有终。

毕竟,我们也终将面对那一天。

“记得”,是我们唯一能做的事。

“他们演了一辈子别人,现在轮到别人来演他们了。”

《龙与白虹》,在那个世界里,还有故事,正在继续......

而采访体系列,到这一期,就全部播送完毕了。

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

那就感谢吧。

感谢作者愿意为我们讲述这个平行时空的故事。

也感谢陪伴采访体一路走来的各位。

谢谢你们。

期待与你们在另一个时空里再见。

【有声书直达-B站 喜马

访谈体01·朱一龙篇·2032年4月的访谈实录《朱一龙:他的人间烟火》

访谈体02·白宇篇-2033年3月的访谈实录-《白宇:成长于人间,绽放于繁星》

访谈体03·番外-2023年的平行时空记录《朱一龙:他的三十五岁》

访谈体04-2033年1月的访谈实录-电影版《镇魂》主创:《少年归来》

访谈体05-番外-朱白婚后带娃纪事:《人世间》

访谈体06-最终章-《春天里》

【作者】 @李念芷  【主播】 @爱卡aika 

【原文直达】

【留言精选-含剧透,建议聆听后再阅读】

@李念芷(作者的话)

一直非常感谢爱卡太太把这个系列最终做出来。采访体系列原本只是我做的一个梦。是爱卡太太把这个梦让更多人看到,用声音让这个梦更加绚烂美丽。感谢超级棒的爱卡太太,感谢一路走来的大家。曲终人未散,我们再相见!

南乔致

希望两位哥哥以后能够万事顺遂,平安喜乐,盼他们名扬四海天下皆知,盼他们与世无争幸福安康。

看太阳的月亮

“你好,白宇”白宇用这句话波动了朱老师的心弦也是用这句话与朱老师告别。
“你好,朱一龙”朱一龙用这句话欢迎白宇来到他的世界最后他用这句话离开了没有白宇的世界。

这俩句话直戳我泪点,还有那句“我要保护龙哥”不说了我在去哭一会儿。

Mangoju

这篇文让我人生中第一次害怕了岁月,它是公平的,不会因为我们对他们两个人的爱有多么的深重而放弃对他们的改变,他们会因为岁月而苍老,不再是我们初遇他们时的样子,但是这不会妨碍我们喜欢他,最可怕的,是他们因岁月而离开,即便我们再用力,也无法留住他们的绝望,那一天,不想,也不敢想。

besty墨墨

为什么会觉得虐呢,人总有生老病死,这也很正常,你看他们,不是携手走过了一生么。

我乔的23 

我记得这样一句话:“为什么愿意在这个没有你的世界活下去,因为多活一天我就能多爱你一天。”这就是朱老师回答“我到现在还爱着他”的原因吧……呜呜呜呜呜呜!太悲伤了,我的眼睛都哭红了……明知不是真,却还是入了情……

浅野易兴

表白爱卡太太,感谢2018的夏天我和一群最好的女孩遇到了世界上最好的两个哥哥,多想14年以后我们还在,可以骄傲的说我们是两个哥哥带过的最好的一届镇魂女孩,我们一直陪伴着他们,我们见证他们走向巅峰。

弹幕中有一条,暴击:

“朱老师晚年,在没有白宇的日子里,把自己困在了《镇魂》的世界里。”

我想,这也正对应了念芷提及大学路9号和大庆的本意吧......


附:【4500fo福利】把“他们”的故事,读给你听(附实体福利了解一下)

评论(26)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