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卡aika

*自由心证,圈地自萌*
*和谐共处,KY退散*
没有炬火,我便当那炬火;
出了太阳,我便赞美太阳。
若当不成炬火,便做那萤火,
在黑暗中和万千萤火一起,发那一点点光。
用产出表达热爱,行动胜过语言。
“喜欢自己,是快乐的第一步。”

【朱一龙|白宇】《风雪盈我怀》-“这是不见天日的藩篱中,极致的乐土”

这是一辆晚安车(bushi) B站  喜马(新专辑)

 《风雪盈我怀》这篇文由  @雨醉青蔷  创作于五月上旬,五四之后不久。LOF的姐妹应该都知道当时正是多事之秋。三个月的时间过去,重读依旧十分感动。无论是开头小白打的那个“不存在的电话”,还是两个人对“假如没有成名的未来会做什么”的调侃,都十分动人。

我选择录制的这个片段是全文最有画面感的段落,其中埋藏了很多情绪——两个人互相思念,内心在意彼此,却又十分克制地不去打扰对方。在这样一个夜晚,在白宇需要一个依靠的时刻,他来到了朱一龙的公寓门口,于是有了这样一段故事。

选曲的三首BGM,也正好对应了文中的两处情绪转折。结尾的车配乐是一首圆舞曲,希望在那样的时刻,他们可以抛开一切打扰他们的“风雪”,而全然享受和彼此在一起的美好和温暖。

封面选取的是小白的杂志新图:小白蹲在一大块“冰”之后,我们看不清他的表情。这种脆弱又坚强的感觉非常打动我。 

一方面,我希望有人能够在他身边看清楚他、看懂他,陪伴他;

但我更希望、同时也相信白宇内心有这样的力量:不畏惧“风雪”,坚定地走好自己想走的路,和所有爱他的人一起前行。

他们的未来,一定都会好好的❤

作者: @雨醉青蔷 

主播: @爱卡aika 

评论(16)

热度(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