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卡aika

*自由心证,圈地自萌*
*和谐共处,KY退散*
没有炬火,我便当那炬火;
出了太阳,我便赞美太阳。
若当不成炬火,便做那萤火,
在黑暗中和万千萤火一起,发那一点点光。
用产出表达热爱,行动胜过语言。
“喜欢自己,是快乐的第一步。”

【朱白】第1001-N个吻(2000+短打)

*送给 @消失的盗孑 老师。

——

忙里偷闲,挤出短短几十分钟的相聚,也只能在耗在北京冬日的夜色里。

即使已经用羽绒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脸也藏在了口罩里,却还是被冷风吹得不行。

白宇把手缩在袖子里,靠着路边儿走。

另一个人在马路外侧,和白宇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

“抱歉,我一会儿就得去机场了。”

“没事儿——”白宇侧头看了眼身旁的人,眼睛都笑得弯起来,“本来还以为今天见不到你呢。”

他说着,右手从袖子里钻出来,轻轻扯了扯旁边人衣服上挂着的系绳。

“这样就挺好的。”

朱一龙看着自家小孩儿牵着绳子的可爱模样,觉得在这寒夜中,也有暖洋洋的东西传递到心里。

他看着对方藏在眼镜后面的亮晶晶的眼睛,口罩下的嘴角也勾了起来。

相遇,是天赐的缘分;相爱,更是未曾敢想的福气。

他已经很知足了。

“......对了龙哥,感觉今天的你,有哪里不太一样诶。”

“嗯?”上次白宇这么说,接着的那一句便是——

“不一样的帅气,嘿嘿。”

白宇说着,自己也笑起来,手还牵着朱一龙衣服上的绳子不放,觉得有趣,便顺手又扯出来了一些,另一边的绳子立刻短了不少。

白宇玩得起劲,干脆又往自己这边拉了拉。

“哥哥你看,像不像.......”幼稚的小孩儿笑着说,“......月老的红线?”

连着你和我。

“你走开。”朱一龙受到了可爱暴击,却还是拎出一副正经模样,吐槽道,“再扯就要被你扯掉了。”

“扯掉的话,你是不是就不能走了。”白宇把绳子在手里绕上一圈,“要留在这里把衣服修好?”

“......小白,”朱一龙伸手把绳子拽了拽,眼里满满都是温柔,“我也很想留下来的。”

“好啦。”白宇知道再怎么撒娇也没用,工作就是工作。为了能和他见这一面,朱一龙已经把原先的航班改签,这才腾出了一个小时的时间。

可是,一个小时怎么够呢。

恨不得,能够24小时,一直一直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啊。

他们继续在这路上走。

白宇话多,便一直说,说没见着的这几日的种种,又问对方拍戏的时候可否遇到什么趣事,朱一龙就耐心地讲,好些也是他们在微信上聊过的,可见了面,也不介意再拿出来更细致地讲上一遍。

路上的行人没有几个,大多行色匆匆,急着回到温暖的家里去,不再受这寒风侵扰。

他们已经溜达了不短的时间,前面不远处就要到路口,等着送朱一龙去机场的车就停在那里。

白宇便知道,又要和他龙哥分开了。下一次见面,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

两个人在离路口还有两三百米的位置停了步。路灯昏暗,这条道也窄。远处的灯光照亮着要去面对的那些烦扰。现实不容他们再在甜梦中多沉睡一秒。

“哥哥......工作顺利啊。”白宇开口,只说了这么一句,就闭口不言了。

他垂下眼,整个人都要缩到衣服里看不见了。

朱一龙看着那双眼,好像是有委屈的,可他也没别的法子去安慰。

短暂的一次相聚,连口罩都不能摘下来,这样仓促......但却也只能如此了。

可他忍不住,还是忍不住。

于是下一秒,朱一龙便扶上对面人的肩,然后凑上前,在对方的额头上轻轻地落下了一个吻。

然后迅速离开。

明明就只是这么单纯的一个吻,朱一龙却觉得口罩下的双颊都要烧起来。

毕竟是在大街上......

朱一龙开始责怪起自己的冲动来。

旁边被亲了的那个小孩儿这会儿两只手摸着脑门儿、笑嘻嘻地望他,甜的像被塞了糖块儿,连刚刚拽着的绳子都松了手。

朱一龙的心便又安定下来。

“好了,我得走了。”朱一龙清清嗓子,手指悄悄地溜进对方的袖口,指尖相触,“......你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等我回来,好吗?”

“嗯。”白宇笑了笑,“我也很忙的其实......”

才没有时间等你呢。

“所以一定要好好吃饭!”朱一龙捏了捏对方的手指,然后叹了口气,声音带着十二分的无奈,“我真得走了。”

“你不用担心我啦。”白宇轻轻往前推了一下朱一龙,然后挥了挥手,“去吧去吧。”

朱一龙便转身,也不回头。一定不能回头。再回头,怕是就真的要误了飞机了。

“......龙哥!”

可身后的小孩儿一叫他,某一龙就立刻把方才的那些想法抛得远远的了。

“怎么了?”

白宇快走两步,走到他身前,把那被扯的短了一大截的右边的系绳重新拽成和左边一样的长度。

“好了。”白宇满意地看了看自己的“杰作”,“现在可以啦。”

朱一龙含着笑意再看了自家小孩儿一眼,便往车的方向跑去了。

 

看着恋人的背影,白宇琢磨了半天,依旧觉得今天的朱一龙有哪里不太一样。

啊......

是了!

白宇摸了摸自己的额头。

“果然,是穿了增高鞋垫吧......”

否则,怎么就那么顺利地亲上来了啊?

 

风依旧在吹。

 

白宇想起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

那时候他曾经想过——就当这是最后一个。此后再不奢求,此生便已足够。

而后却又有了第二个、第三个......

他便想,就当第一个吻是第1001个,自此倒数,待到0时,若真终结了,也该甘心。

可是,吻着吻着,数着数着,他似乎,已经没办法确切知道,这个冬日寒夜里落在额间的吻,是第几个了。

怕是数也数不清了。

 

他心里生出一种期待来。

待到这1001个吻归于0的那一天,是否可以重新计数?

 

如果可以,这一次。

 

就从1开始。

 

向无穷。

 

—FIN—


【爱卡aika的碎碎念】

和盗老师聊到朱白身高差的问题的时候,提到了增高鞋垫的话题,我的脑子不知道为何就忽然歪出了这样一个脑洞:冬夜里的短暂相逢,悄咪咪拉拉衣服,牵牵手手,亲亲额头。虽然口罩都不敢摘下来,但......爱意在眼角,笑意在口罩下头。


我心里的小白,好通透。会告诉自己:哪天要是没有了,也行,也行,不强求。

我心里的龙哥,好坚定。会告诉自己:上天赐予我最好的他,我便要抓住、握紧,不放手。

好久不写文啦。总之,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小段子。笔芯。

评论(40)

热度(6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