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卡aika

*自由心证,圈地自萌*
*和谐共处,KY退散*
没有炬火,我便当那炬火;
出了太阳,我便赞美太阳。
若当不成炬火,便做那萤火,
在黑暗中和万千萤火一起,发那一点点光。
用产出表达热爱,行动胜过语言。
“喜欢自己,是快乐的第一步。”

【朱白/龙宇】苦肉计(短,甜,不甜不要钱)

❤送给 @Mahone 仙女,祝她文思泉涌。


“疼……”

朱一龙拨白宇手机到第三遍都还是忙音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担心了,回家路上脚下生风,可那电梯却不给面子的停在十楼不动了,他急得要冒火,干脆爬楼梯上了五层。插门钥匙的时候都没对准孔——他慌成这样,就是担心白宇会不会出了什么事儿——可他真的没敢想一推门那家伙竟然真的就那么在玄关地上躺着,听到他回来了,也不再像往日那样活泼扑上来,而是捂着胃,低声呻吟着,细碎的句子从那人口中溜出来。

“哥哥,疼……”

朱一龙便更慌了。他忙把地上的人扶起来,“你干什么!!”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柔和一些,“你怎么不去屋里躺着?我打了好几个电话你都没接!”

“……手机在屋里,我没听见……”蜷在地板上的人的声音细弱蚊蝇,脑门儿上那层薄汗却让朱一龙根本没空去想什么别的。

“我去给你拿外套,然后带你去医院。”朱一龙想把白宇扶着坐起来,对方却并不配合。

“躺着舒服……”

朱一龙这才发现对方怀里抱着个毛茸茸的兔子暖水袋,之前自己在剧组里用的,白宇喜欢,他便留在家里了。

他舒了口气。好歹还知道用这个法子缓解下疼。

“吃药了吗?”

“没……”

朱一龙刚压下去的火儿便又蹭蹭冒了上来。如果朱一龙的眼睛会喷火的话,白宇现在估计已经变成了烧鸡。不过考虑到这是只病号烧鸡,朱一龙没办法再开口说任何狠话。他把外套脱下来叠了叠垫在白宇脑袋后面做个临时枕头,然后准备进卧室把白宇的外套拿出来,可一推卧室门,他就被眼前的画面吓了一跳。

与此同时,他还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

“……”朱一龙将已经迈进屋里的一条腿收了回来,把卧室门利索地关上,提了提音量,“小白!”

“……嗯……”还躺在玄关的人微弱地回应道。

“这是怎么回事儿???”朱一龙抽动了下嘴角。他犹豫着又推开了卧室门,门缝里能看到里头的那副状况——极具视觉冲击力——是真的,不是他的幻觉。

“哥哥……疼……”

“你先别叫。”朱一龙伸出一只手示意白宇不要转移话题。

“……”对方果然立刻安静下来。

“卧室里头,”朱一龙一字一顿地说,“是,怎,么,回,事?”

自家那张双人床上,摊着一床的火锅底料。不,不是袋装的那种。而是一床的、似乎还冒着热气的火锅底料,辣油印子在床单上晕开,红通通一大片,像是什么凶案现场。不过结合那股熟悉的味道,朱一龙知道,肯定是自家恋人异想天开要作妖,结果变成了在卧室上演“今日说法”——哦不对,是“现场做法”。

“一片狼藉”四个字都不足以描述此等惨状。除了床上不能看,床边儿的地毯也遭了秧,铜锅凄凄惨惨、可怜兮兮地倒在那里,猜也猜得到床上那些纠结成块儿、半干不干的液体曾经盛放在这个容器中。

“……”朱一龙看够了卧室里的惨状,慢吞吞地挪动到玄关,然后蹲到横躺在玄关的白宇旁边,“你真胃疼假胃疼啊”

“……”

白宇继续躺尸。

火锅底料的味道顺着开着的卧室门飘出来,香气四溢。

“回答我。”朱一龙重复道,“真胃疼,还是假胃疼。”

“……”白宇闭着的眼睛张开一条缝,手中的暖水袋滑到一边儿。刚才还一副虚弱模样的白小宇同志咧开嘴露出了个猫咪一样乖巧的笑,“刚才疼。现在,好了!”

“……”朱一龙现在是真的想把眼前的人变成烧鸡。

“龙哥……”白宇蹭啊蹭地坐起身,“我其实是想给你准备个惊喜来的。我是想,在床上支个小桌板,然后把火锅放上去,这样呢,我们可以开开心心钻到被窝里,边吃火锅边看电视,嘿嘿……就……我记得你之前有一次说过……好想在床上吃火锅啊……这样就能边吃火锅边吃……我了……”白宇心虚地解释着,最后几个字简直就要吞到肚子里去,见眼前的人还是面无表情,他就更怂了,缩了缩脖子说,“结果,这个折叠小桌板吧,桌子腿不太稳,要不就是我没固定好,也可能是……床垫太软?反正……就是……我那个锅刚一放上去它就倒了……”

【朱一龙没表情.JPG】

“……龙哥,你没生气吧?”

这还用问?朱一龙这会儿的确不像是在生气,应该说是“气炸了”才比较恰当。

“龙哥,你别生气啊……”

白宇把小兔子暖水袋捧到脸面前。

“你看,兔兔它都说,‘哥哥~~是小白不对,你不要生小白的气了~~’……”

白宇捏着嗓子装作兔兔讲话,把自己从龙哥身上学到的萌混过关技巧用了个十成十。

朱一龙还是默不作声,白宇终于有点儿委屈了,他把兔兔放到地上,沮丧地低了低头。

“把手伸出来。”

朱一龙总算开口了。

“……”

白宇不敢造次,顺从地伸出手。朱一龙一把拽过去,看了一眼,然后语气不善地说,“红了。”

“……嗯,锅刚倒的时候我想去扶来的,然后就碰到了一点点……不过没大事儿,我用凉水冲了好一会儿。”

“真是不省心。”朱一龙轻轻碰了碰白宇手背上红了的那一块儿明显被热油烫过的痕迹,确认没有大事以后,站起了身。

“哥哥不生气啦?”白宇小心翼翼地开口。

“穿上外套。”朱一龙不置可否,把自己的衣服从地上捡起来抖了抖,“……出门儿。记得把身份证带上。”

“龙哥……我胃真不疼。”白宇仰头看自家龙哥,眼神儿特真诚,“真不用去医院。”

“谁说要去医院了?”朱一龙瞪了白宇一眼。

“那去哪儿……?”

“……”朱一龙一副气笑了模样,“既然今晚没办法边吃火锅边吃你,那,先吃火锅,再吃你,总是可以的吧?”

“……哦……”

似乎也,很有道理的样子。

白宇觉得,为了避免挨训而使出的这招儿苦肉计,有点浪费了呀。他觉得自己演技还不错呢......

朱一龙看着踮着脚尖溜到卧室里寻摸自己那件火锅味儿大衣的白宇,心里漾着满满的温柔和甜意。

傻瓜。

就算是全世界的火锅都给我,

也不能,

交换一个你。

—END—


夭寿啦!脆皮鸭主播B站不更新也不好好播音跑来写段子啦!您要是留下评论的话主播可能过几天就又写新段子啦!

 

 【脆皮鸭主播のRPS甜饼库】

 【朱白】《Q宇“正”传》之《装在袜子里的北》“憋亲我!亲我我就变小辣!”(目标是萌又甜!)

【朱白】假如在快本后台的洗手间里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朱白无差】当我在廊桥等你时我的内心活动

【朱白无差】小宇(双向暗恋)

【朱白无差】醉翁之意不在酒 之 如果白宇突然向朱一龙介绍起了RPS……(微信体)

 【脆皮鸭主播のall澜甜饼库】

【巍澜/昆澜】画中仙(假如昆仑的一丝魂魄留在了巍巍的那幅画里......)

【记梗】【伪居澜/微巍澜朱白】假如赵云澜穿越到了《镇魂》剧组……

【记梗】【巍澜/夜澜】白夜追“澜”(法医巍/嫌犯尊x刑侦支队队长澜)

【庆澜/巍澜/微楚郭】特调处大危机!副处长的发o情期!o(=•ェ•=)m

【郭澜/微巍澜楚郭】特调处大危机2!郭长城の蜜汁chun♦梦

【镇魂】(巍澜/微庆澜)邻里姻缘一“猫”牵 

【碗澜】梦魇(短,一发......完)

评论(53)

热度(180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